“奥内斯特那条老狗经营了帝国这么多年,势力盘根错节,就像一棵根早已腐烂却依旧枝繁叶茂的毒树。我若直接砍了树干,那些依附其上的毒藤毒蔓、还有寄生其上的毒虫会如何?”
他不等赤瞳回答就立马给出了答案:
“他们会发疯,就像是一群头领却又嗅到血腥味的狼群。他们会为了争夺权力和自保,进行最疯狂乃至最不计后果的反扑。到那时帝国将会陷入何等的混乱?派系倾轧,军队火并,盗匪横行……届时会有多少无辜的人被裹挟其中,死得不明不白?”
“我要的不是一个废墟遍布的帝都,我要实现尽可能和平的政权过渡。以绝对无敌的武力作为后盾和威慑,逼迫那些墙头草看清形势,拉一批,打一批,杀一批……一步步地将权力重新收拢,将毒瘤连根拔起,而不是直接用蛮力把整个病体砸个稀巴烂。”
他深吸一口气,胸腔内那轮太阳变得滚烫起来,仿佛在呼应他的决心。
“那样一来,虽然过程会更加曲折,但可以少流很多很多不必要的血。”
赤瞳静静地听着,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眸里光芒微微闪动。
她想起了夜袭的信念,想起了反抗军的最终目标——推翻帝国后建立新世界,那何尝不意味着巨大的牺牲。
但此刻,听着塔兹米描绘的另一条道路,听着他话语间对那些普通人的考量……她原本坚定的立场,在心爱之人死而复生的奇迹面前,似乎变得不再那么不可动摇了。
是啊,如果真的有这样一条路,能够以很小的代价去达成同样的目标……那为什么不去做呢?
她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