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就是……无感吧。
对于生下我的那两个人,我没有任何感情。谈不上喜欢,也谈不上厌恶。
就像空气。
它无处不在,却从来不会让人产生“喜欢”或“讨厌”的念头。
你不会因为空气太稀薄而去恨它,也不会因为它每天都跟着你呼吸而觉得感动。
它就是那样存在着,仅此而已。
父母对我来说,也是同样的东西。
看不见,摸不着,也没留下任何痕迹。去讨论他们、去思考他们、去恨他们或者想念他们,都没有意义。甚至连当消遣都不够格。
有时候走在街上,我会停下来看那些父母接送放学的孩子。
小孩背着书包蹦蹦跳跳,妈妈牵着左手,爸爸拎着右手,夕阳把三个人影子拉得长长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