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品泽的爸爸是三年前过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我们国三,正准备要密集的准备考试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在那之前,叔叔也是病了好一阵子,他也常常没办法来上课,请假成为常态,我还必须常常带功课去找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当时以为他肯定完了,结果他却依照约定跟我考上同一间高中,虽然也不是超级厉害,但至少也是间公立高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那之前,他们家已经因为父亲重病的关系,让原本已经不怎麽宽裕的家庭财务显得捉襟见肘,甚至必须卖掉原本的房子,去其他地方租屋,过程中还辗转搬过几次家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前还听妈妈说他们甚至欠下不少的债,也因此在我们高中时代里,阿姨总是拚了命的在工作,几乎没看过冰店公休过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还好,即便人生遇到巨大转折,但吴品泽还是没有变得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後来我们再次相遇的时候,他还是跟以前一样乐观幽默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抬头看着吴品泽卖力骑车的背影,试着用脑中对吴叔叔的印象套在他日渐宽大的背影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吴叔叔对我真的蛮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跟吴品泽长得很像。

        长得瘦瘦高高的,有一双漂亮的眼睛,笑起来有点调皮,还喜欢在大便的时候唱歌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